今天下午,Kindle 正式在中国开卖。刚好我买的日版 Kindle Paperwhite 已经使用两个月,我就来说一下自己的使用体验。

Kindle 到底好用吗?有哪些优缺点?

其实,Kindle 的最大优点只有一个:只能看书

现在,手机、平板、PC 都具备看电子书的功能。不过,这些设备都能安装各种各样的应用、游戏,导致阅读的时候诱惑太多,不能静下心来阅读。而 Kindle,黑白屏幕和比较慢的反应速度,限制了它的功能 ,使其刚好只适合用来看书。

至于其他优点,对我来说都是些可有可无的:

  1. 电子墨水屏幕,和纸显示效果一样,据说对眼睛的伤害比手机、平板小。

  2. 超长待机时间,不开 Wi-Fi 的情况下,连续看三四个星期没有问题。

  3. 便于携带,出门的时候不用担心带纸质书太重,或者占用大量空间。

  4. 与纸质书相比,便于检索、做笔记方便。同时可以将笔记导出,和其他资料整理在一起。

对于缺点,我现在只找到了一个:
电子书不能像实体书一样自由翻页,有些时候用起来不方便。
总之,Kindle 已经能够基本代替纸质书。

我的 Kindle 显示效果:

Kindle 的 PDF 阅读效果怎么样?

在网上,很多人都说 Kindle 屏幕太小,不适合看扫描版 PDF。其实,安装 Koreader 之后,Kindle 就能自动对 PDF 进行重新排版,使其适合在6寸屏幕上阅读。重排效果和安装方法在此处:
http://vislab.bjmu.edu.cn/blog/hwangxin/2012/10/read-scanned-pdfs-with-kindlepdfviewer/
我正在用这个工具看《爱上Processing》,效果还不错。

是否需要 Kindle?

对我来说,买 Kindle 主要有下面几个原因:

  1. 学校图书馆书虽然不是很少,但我感兴趣的那部分书,以及大部分英文书,或者在老校区,或者根本没有。(例如在图书馆网站里搜 Arduino,一本书也搜不到。)

  2. 实体书太贵,尤其是新书,基本上都在20块钱以上。

  3. 自己有长期看书的打算。

  4. 在电脑、手机上很难将一本书读完。

如果你也遇到了上面的这些问题,那就可以考虑购买 Kindle 了。

了解更多

由于网上已经有很多人写过关于 Kindle 的介绍、评测,我就没必要多讲了。

如果想了解更多,可以参考以下两篇文章:

  1. 关于Kindle的5个问答:http://wangyueblog.com/2013/03/22/5-answers-about-kindle/

  2. Kindle 4阅读器入手: 购买评测、比较体验:http://tumutanzi.com/archives/6420

最后修改日期: 2021-05-14

留言

别问我是谁 

这是个好东西,虽然很小众。

    土木坛子的博主吧?最早了解 Kindle 就是在你的博客上。

Zhang Jun 

Kindle是个好东西!买ipad是一次消费,买Kindle是一次投资!没有什么分享,分享一些Kindle技巧吧http://www.yunjiale.net/kin…

撰写回覆或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