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由是我在 2019 年 9 月份阅读到的文章。文章由此脚本辅助生成,详细介绍可阅读本文

本期关键词:macOS/iOS 评测、HTTP3、QUIC……

最全面的 iOS 13 和 macOS Catalina 评测

MacStories 的 iOS 评测,和 Ars Technica 的 macOS 评测,是我每年必看的两篇长文。今年的两篇文章,篇幅加起来一共有 40 多页。如果想要从用户体验、技术等各个方面了解新版的 macOS 和 iOS,看这两篇文章就足够了。

关于 HTTP3 和 QUIC

由于最近 Cloudflare、Chrome 和 Firefox 都开始初步提供对 HTTP/3 的支持,使得 HTTP/3 和 QUIC 又成为了近期的热门话题。

本文对 HTTP 协议的历史进行了简单的科普。

但是 QUIC 并不是完美的,这篇文章的作者表达了自己对 QUIC 的看法。

好奇心

在 2015 年看到过这样一篇新闻:数学家为日本粉笔制造商倒闭而悲伤,文中提到的 Hagoromo 粉笔到底有多好用?在本视频中,两个高中教师对其进行了实测。

1991 年北京四达技术开发中心开发了一套英语教学系统,在为传统的英语录音磁带增加了幻灯片画面。其原理在于将声音和视频信号分别存储在录音带的两个声道上。

「游戏设计史」是「游戏制作工具箱」作者马克·布朗新开的视频系列。本期节目回顾了深刻改变电子游戏面貌的《太空侵略者》。

一个专业摄影师对 iPhone 11 Pro 相机的分析。

软件与工具

AltStore 是 Delta 游戏机模拟器作者开发的一款第三方 iOS 应用商店,能够安装 Delta 等不被 Apple 允许的 App,同时可以任意安装 ipa 文件。

AltStore 的原理,是利用个人的 Apple ID 对 app 进行签名,并通过电脑上运行的 AltServer 定期对 app 进行刷新,避免签名过期失效。这种方式是否会被滥用,成为盗版软件的一项新的传播方式?现在还很难说。

想在网上通过加密的方式向另一个人发送一个文件,需要双方约定一个密码。但这个密码的传输,较难通过安全的方式实现。(PGP 之类的工具使用起来有一定的门槛)

本文介绍了一种临时密码分享服务,视图用更简单的方式实现密码分享。

DownThemAll! 是我在之前使用 Firefox 时,必备的一个扩展,为浏览器提供了一个更为强大的下载管理器,支持自动发现网页内容、批量下载、断点续传等功能。

不过后来 Firefox 更新了 API 之后,DownThemAll! 就无法使用了。这次,DownThemAll! 终于回归了 Firefox,同时提供了 Chrome 版本。

Office 助手 – 大眼夹是我上小学电脑课,使用 Office 97 时的一段回忆。不过因为种种原因,后续的 Microsoft Office 不再提供 Office 助手了。

而现在,有开发者让大眼夹「复活」在了 macOS 上。

Bunkr 是一个分布式敏感数据(密钥等)管理工具,能将敏感数据保存在分布式网络中。

Google 已支持 iOS 的 ARKit. 在 Google 上搜索「猫」、「狗」等关键字,就可以用 AR 的方式观看这些动物的形象。

一个将 Android 通知推送到 iOS 设备上的工具,适合将 Android 手机做为备用机的 iOS 用户。

Sweet Home 3D 是一款开源的家居设计软件,内置了很多组件,例如楼梯、洗碗机等,可以方便地为自己房间制作 3D 模型。

技术

反病毒软件主要用于保护计算机,但由于权限过高,软件上的漏洞却有可能被恶意软件利用,为用户电脑增加了不安全因素。

最近卡巴斯基杀毒软件就被发现了一个安全漏洞,该软件在用户访问的所有网页上注入一段代码,用于从卡巴斯基服务器下载安全检测 js 脚本。但是,下载脚本的 URL 中,包含了用户电脑唯一的 UUID 字符串。这个字符串如果被恶意网页读取到,就有可能实现对用户的追踪。

之前买过一个廉价的国产 Windows 平板,其 Flash 容量只有 32G,为了扩展容量,我尝试过将 SD 卡挂载到 C 盘的一个目录下。

本文也是从这一点出发,谈到了文件系统的一些原理。

开发一个 App 时,是使用原生技术,还是 Web 等跨平台技术?这些技术不仅仅会影响开发过程,还会对用户体验造成影响。

本文分析了小米智能家居 ZigBee 通信的协议细节,对于后续基于小米智能硬件做进一步开发,应该会有帮助。

最后修改日期: 2021-05-10

留言

撰写回覆或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