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暑假的空闲时间,断断续续做了一个多月,辉光管时钟基本完成。

辉光管使用了 QS30-1,通过四个氖灯显示时间的冒号。每个辉光管下面各安装一个全彩 LED,可控制其显示颜色。

该时钟使用 MC34063,配合 MOS 管和电感等构成 DC-DC 升压电路,将 12V 电压升至 170V,供辉光管使用。通过 HV57708 驱动辉光管。LPD6803 用于控制全彩 LED。主控芯片采用 STC15F2K60S2,时钟芯片采用 SD2405ALPI,蓝牙模块采用 RF-BM-S02.

程序源代码和 PCB 图已上传至 GitHub:https://github.com/blanboom/NixieClock

辉光管时钟照片

辉光管时钟照片 2
辉光管时钟照片 3

最后修改日期: 2021-05-06

留言

感谢博主开源的辉光管项目,打算在16年自己也慢慢搞一个出来

博主的项目已经在淘宝被人20元一份的价格出售 望博主去围观

Young Zhao 

想问一下,按照图纸打版做了一个,但是电源入口那个胆电容会炸是什么情况(゜ロ゜) ,16v470uf胆电容

    是不是正负极接反了?有标记的一端是正极。

      Young Zhao 

      我检查了一下,并没有接反,会不会是接通时电流过大导致的?

      Young Zhao 

      并没有,今天拿实验室学生电源尝试了一下,一直触发过载保护,并没有找到短路,完全不知原因,还是再焊一块,逐步测试吧~( ̄▽ ̄~)~,谢谢了(^~^)

我是7元一份买的,PCB的缺陷我修改了一下。

博主你好,这个板子我做出来后,蓝牙一直连接不上是什么关系啊,用蓝牙的APP调试也是这样(安卓5.0的手机用蓝牙的APP调试可以连接的上,但是马上又会断开)希望看到消息后可以联系我一下,QQ2753299337(严老师的辉光钟DIY乐园2019的群里也有我在)

    蓝牙应该是用的成品模块吧,可以先不焊到板子上,直接接电源调试下。或者看看模块的说明书,看下什么地方没设置好。

刘玉林 

博主,蓝牙模块在此电路中只是同来发送数据的吗?现在我想抛开蓝牙模块直接用串口发送数据!因为在烧写程序后,没有显示时间,应该是要通过蓝牙设置时间后才会运作

博主您好,我这里想用您的电路和in14辉光管做一个辉光钟。请问您电子管的元件封装是自己制作的还是网上有现成的元件库?如果有元件库的话能不能请您发给我一份,谢谢了!

    封装库就在 https://github.com/blanboom/NixieClock/tree/master/Hardware 里面的 PCBLIB.PcbLib 文件里。平时不经常画 PCB,没有自己专门维护一套完整的封装库。

请问 cc2540可以代替这个蓝牙模块吗?

    可以,但是需要自己给 CC2540 写一套蓝牙转串口的程序

      那如果使用其他成品蓝牙模块是不是只需要将RX和TX接口接到单片机就行了? 那么蓝牙模块需要调成什么模式呢?

        对,不论是 BLE 模块还是普通的蓝牙模块,不论是主模式还是从模式,只要能把自定义数据通过串口发出去就行。

博主你好, 想请问一下HV57708 VPP的接法,能解释一下接上二极管和电阻的意思吗 (小弟不太会电路

    这是一个简单的稳压电路,二极管是稳压管:https://www.cnblogs.com/tdyizhen1314/archive/2012/10/26/2741701.html

我发现制作的时钟不能通过串口发送指令来调时间,我确认已经将USB转TTL的RX接到单片机的TX,TX接到单片机的RX上,请问可能是什么原因呢?

撰写回覆或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