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Terminal 是一个用于 iPhone、iPad 和 Apple Silicon Mac 的蓝牙终端 App,同时支持 XMODEM 文件传输、日志记录等功能,可在 App Store 下载。

AirTerminal 2.2 增加了两个新功能,包括 Telnet 服务器,蓝牙自动重连。

Telnet 服务器

AirTerminal 提供了基础的蓝牙终端功能,但是,我最近在使用终端工具时,发现这些需求 AirTerminal 无法满足:

  1. 使用功能更强大、或者自己更熟悉的终端工具连接蓝牙串口设备,但是这些工具不支持蓝牙;
  2. 电脑上没有蓝牙功能,但是想在电脑上通过大屏幕操作蓝牙设备;
  3. 蓝牙设备离自己的座位太远,信号较差;
  4. 希望通过 Python 脚本等方式,实现对蓝牙串口设备的自动化操作。

针对上述需求,AirTerminal 增加了 Telnet 服务器功能。这一功能可以很方便地将蓝牙设备转换为 Telnet 设备,方便使用自己熟悉的工具来连接和操作。

Telnet 服务器需要手动开启,在终端界面右上角选择 <-> 图标,然后选择「Telnet Server」,输入端口号并选择「Start」即可。

AirTerminal 中 Telnet 服务器的设置页面

这时候,使用 Telnet 工具连接设备的 IP 地址,或者 设备名.local 域名,即可连接上 AirTerminal 的 Telnet 服务器。

使用 Telnet 客户端连接 AirTerminal 的 Telnet 服务器

由于 iOS App 不支持长时间在后台运行,在 iPhone 或者 iPad 上,可将设备设为永不熄屏,并保持 AirTerminal 在前台运行,从而使 Telnet 服务器能够正常工作。

⚠️ 重要提醒:

Telnet 为明文传输,且 AirTerminal 没用提供用户认证措施。请勿在不安全的网络环境中使用本功能,也不要将 Telnet 服务器映射到公网。

自动重连

新版 AirTerminal 增加了蓝牙断开后自动重连的功能,在信号干扰较大、设备经常移动等场景下可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自动重连功能默认打开,无需进行特殊设置。

更多

AirTerminal 2.2 还修改了一处内存泄漏,以及多个闪退问题。建议所有用户更新。

最后修改日期: 2023-11-26

留言

移动设备息屏就会断网,确实麻烦

撰写回覆或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