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Terminal 是一个用于 iPhone、iPad 和 Apple Silicon Mac 的蓝牙终端 App,同时支持 XMODEM 文件传输、日志记录等功能,可在 App Store 下载。

AirTerminal 2.1 根据用户的反馈,增加了几个新功能,包括自定义字体、颜色主题、退格键映射等。

自定义字体

旧版本的 AirTerminal 只支持 Menlo、Courier New 两款系统自带字体。在 AirTerminal 2.1 中,用户可以选择自己安装的仁义等宽字体。

由于 iOS 系统的限制,安装字体的方式比较麻烦,需要依赖第三方 App。推荐使用 Adobe Creative Cloud,软件中内置了大量来自 Adobe 和 Google 字体,其中著名的编程字体 Source Code Pro,就可以在这款 App 中找到。

AirTerminal 只支持等宽字体。为了确保安装的字体在 AirTerminal 中可以,建议在使用 Adobe Creative Cloud 时,过滤只显示等宽字体:

在 Adobe Creative Cloud 中,可选择「筛选器」,然后选择「Mono」,来过滤等宽字体

如果 Adobe Creative Cloud 中没有自己需要的字体,还可以使用 FontcaseiFont 等工具,安装自己在网上下载的任意字体。具体操作步骤可参考如下视频:

颜色主题

在 AirTerminal 2.1 中,我添加了如下六款颜色主题:

这些颜色主题是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的。如果有其他喜欢的主题(可在 iterm2colorschemes.com 查找),请通过此链接 反馈到 GitHub Issue 中,我会在后续版本添加。

退格键映射

当按下退格键时,AirTerminal 默认发送 Ctrl-?,也就是 ASCII 码 127。但根据用户反馈,部分设备不支持将 Ctrl-? 做为退格键,而是使用了 Ctrl-H。

于是我开始调研其他类似的工具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我看到了在 PuTTY 中,用户可以自定义退格键发送的字符:

PuTTY 中退格键的设置,可自定义退格键发送的字符

所以,在 AirTerminal 2.1 中,我也增加了相同的功能。用户可以针对不同的蓝牙设备,设置不同的退格键发送字符。

更多

AirTerminal 2.1 还增加了对 Dark Mode、CJK 字符的初步支持。相关功能目前还不是特别完善,欢迎体验并反馈问题。

为了更方便地收集和跟踪问题,我创建了一个 GitHub Repo。如果在使用 AirTerminal 的过程中遇到问题,欢迎通过如下链接反馈:


备注:

  • 题图来源:使用 DALL·E 3 生成
最后修改日期: 2023-10-22

留言

撰写回覆或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